操作程序:
1.開啓WebForm網頁,加入兩個 DropDownList 物件,設定AutoPostBack=True
2.再加入一個標籤 Label 物件(文字刪除),設計頁面如下

3.下載縣市名區域名檔案。(City.txt & Area.txt)
4.雙擊網頁空白處切入程式碼頁,寫程式:

先在前面匯入 System.IO 這是檔案處理相關的函式庫
在 Page_Load 事件中先要判斷使用者是第一次開啓此頁(Page.IsPostBack=False)或者是已經經過互動重新整理的網頁。
如果是首次進入,就要載入縣市名稱到 DropDownList1!
方法是用陣列A()分行讀取所有縣市的資訊(City.txt),包括縣市編號與縣市名稱,內容如:
1,基隆市
2.台北市
3.新北市

接著使用迴圈,每一行資料先再以逗點細分為C(0)_編號與C(1)_名稱,
名稱加入為外顯文字,編號加入為內函的值(Value),此時執行程式如下圖:

5.雙擊 DropDownList1 寫程式如下,載入區域名稱(Area.txt)於 DropDownList2

上面程式會將區域名稱(C(1))加入為外顯文字,郵遞區號(C(2))加入為內含的值(Value),
最後再顯示第一選項的郵遞區號,加入此行的原因是:如果使用者就是想看第一項的郵遞區號,
卻無法驅動DropDownList2的程式,就會看不到第一項!所以就直接寫出第一項的郵遞區號。
6.雙擊 DropDownList2 寫程式如下,顯示郵遞區號於 Label1

執行畫面如下:

7.最後請修改一下Page_Load程式,在載入縣市名之後直接驅動 DropDownList1_SelectedIndexChanged ,
這樣就會在網頁啟動時直接看到區域名稱與該區郵遞區號。

執行畫面如下:


請參考這個網頁,看看如何將網路地圖加入?
提示:
1.將JavaScript程式拷貝到此ASP.NET網頁之原始檔Head區塊內。
2.使用HiddenField,由VB寫入縣市與鄉鎮區名到 HiddenField。
3.修改Google Maps 的 JavaScript 程式,改從 HiddenField讀取地址(原來是Text1)。

成功後執行畫面大致如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