操作畫面上傳程式

直接下載安裝檔

如果您是常常在電腦教室上課的老師,一定會有個困擾!就是用廣播系統示範操作之後,學生取回螢幕自主權,但卻看不到老師剛剛操作的畫面了!尤其是老師如果寫了好多行程式,學生不可能馬上記住,就必須先用紙筆抄寫(或用手機照張像),再打進自己的程式專案,好像很浪費時間。

這個程式就是我自力救濟的成果!安裝之後的程式集大概變成這樣:

YCC是我的代號,當然您還沒機會裝這麼多我的程式啦 ^_^

程式安裝執行後會變成一個命令列(Windows系統畫面右下方)的常駐程式,圖示是一個三角形向上的箭頭:。啟動時會跳出如下 表單,請先設定您的使用者代號:

輸入使用者代號後,上方顯示的下載網址隨之改變,你只要告訴學生這個網址,學生稍後就可以檢視您上傳的所有操作畫面 。最新的上傳畫面會在網頁最上方,依此類推,學生可以捲動網頁看到老師稍早上傳的畫面。

目前此程式沒有辨識身分的機制,所以代號有可能衝突,使得不同使用者上傳資料互相覆蓋,那就請換一個獨特的檔名囉!

對著程式的圖示按右鍵 會出現選單如下:

最上面就是抓取畫面的動作,但其實你直接用「左鍵」點選圖示 ,就可以達到抓畫面的目的!

下載網址功能可以顯示下載網址(如果您忘記的話)

修改代號功能讓你可以叫出設定表單重設使用者代號

關於本程式可以顯示簡要說明

結束程式當然就掰掰了!

技術說明:

此程式基本上是使用Print Screen的功能擷取螢幕畫面到一個暫存影像檔,再依據設定之使用者代號組織出新的檔名,使用FTP功能上傳到本人網站。設定使用者代號時會先將網站內同名圖檔全部刪除,之後您的上傳檔名就會是「代號-1」、「代號-2」...依此類推。「http://ycc.tsu.edu.tw/uo/A.aspx?A=代號」這個網址(網頁程式)會辨識查詢字串A,將網站中具有該代號的圖檔依序列出在回應的網頁之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