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天氣怎麼樣?

現在流行雲端服務,要建立譬如網路地圖或氣象資料的服務,當然不是一般的程式開發者(公司)可以做到。但是既然有那麼多已經公開免費使用的服務,我們是可以寫程式加以結合,提供更多的整合應用或使用介面,讓服務內容更多元、好用或增加趣味性。所需要的技術內容其實就是可以「替客戶上網查資料與整理資料」的網頁程式。

這裡天氣怎麼樣?」就是一個可以直接輸入地址,或從網路地圖上點位置查天氣的雲端服務網頁程式實作範例。

網頁版的網址是:http://125.227.242.245/weather/

App版的下載網址是:http://goo.gl/Z7n2oJ

或用手機照一下它囉:

這裡天氣怎麼樣?App下載

製作此程式的目的是教學與推廣,所以如果你對完整的程式專案有興趣,原始的網頁版程式是一個HTML檔案加上伺服端ASP.NET的apsx網頁程式,專案檔可按此下載

我們也寫了一篇小論文投稿 TANET 2013研討會,詳細說明程式的製作方式,希望獲得接受後就公開論文內容。在此之前如果您有興趣可以先看看我的教學網頁:

AJAX通訊網頁

裡面就是介紹如何用HTML網頁內的JavaScript程式自行上網,下載其他網頁的程式關鍵。